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收看《光耀齐鲁—100个山东优秀共产党人的故事》

发布者:王龙粉 [发表时间]:2021-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党史学习教育,6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在文科楼309会议室收看了《光耀齐鲁—100个山东优秀共产党人的故事》。

本次集中观看了邓恩铭、王尽美两位同志的故事纪录片。邓恩铭,贵州荔波人,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五四运动爆发后,邓恩铭积极响应北京学生爱国运动,组织学生参加运动。在党的创建和早期工人运动的开启中做出了卓越贡献,并用一腔热血诠释了“不惜惟我身先死”的牺牲精神和革命信念。王尽美,山东莒县人,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1921年春天,他与邓恩铭等人秘密建立济南共产党早期组织。在中共一大代表中,王尽美是最早离世,生命最短的一位,他生命的刻度永远停在了27岁。然而在其短暂的一生中,王尽美却为党的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纪录片通过大量珍贵图片、视频等,并运用大量历史镜头,生动细腻地讲述了两位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发人深省,催人泪下。

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入地进行党史学习,从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积极为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文图/外国语学院      编辑/邵清清      审核/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