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正文

“讲述家乡红色故事 争做党史领学达人”决赛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6月9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主办、传媒学院承办的“讲述家乡红色故事 争做党史领学达人”决赛在文科楼报告厅举行。

历经初赛复赛,共有十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题,深入挖掘和传承家乡的红色基因和党史故事,用生动真挚的情感和慷慨激昂的语言讲述家乡的红色故事,回望峥嵘岁月,感悟英雄事迹。经过激烈角逐,传媒学院戴晨祥、人工智能学院巩泽林获得一等奖;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孟扬 张博文、文学院吴佳怡、经济与管理学院邱莹莹获得二等奖;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李璇、初等教育学院刘雪茹、数学与统计学院张瑶、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丁子凡、音乐与舞蹈学院李浩然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砥砺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使命的行动自觉,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党史学习和爱党爱国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下阶段,学校共青团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文/校团委     编辑/邵清清    审核/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