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党员赴八路军115师抱犊崮抗日纪念园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强化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4月21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党员前往八路军第115师参观学习,开展了“重温抗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的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师生党员先后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115师红色历史展厅等活动。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是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有八路军第115师纪念馆、115师政治部、115师司令部、王麓水纪念馆、鲁南区党委、鲁南行署、鲁南军区等七个历史展馆。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下,通过详实的史料生动的展示了八路军115师在鲁南的光辉历程和鲁南军民的抗日革命历史。在整个实践过程中,大家始终怀着崇敬的心情去听、去看、去感受,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增强了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

此次党史教育实践活动让师生党员深刻理解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真正含义,通过实践活动真正让红色历史文化入心入脑,党员们更加自觉的坚定厉相新年,加强党性锻炼,补足精神之钙,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文图/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编辑/邵清清    审核/张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