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音乐党课,在红色歌曲中感悟信仰力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在红色歌曲中感悟信仰力量》主题党史学习教育音乐党课,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笑主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共50余人聆听了专题党课。

韩笑老师通过党史10个专题及13首镌刻着时代印记的歌曲,用激情洋溢的讲解,把学生们带回那歌声中的峥嵘岁月,用一曲曲红色经典回溯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缔造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推动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用音乐向党致敬,向祖国致敬。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党课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一曲《保卫黄河》,吼出了中国人民团结一致,誓将侵略者消灭干净的坚强决心;一段《我的祖国》,伴随着同步播放的电影《上甘岭》片段,表现了志愿军战士们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不畏强敌的英雄主义气概;一首《我们走在大路上》让我们看到了新中国建设者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崇高纯洁无私奉献的精神。

这堂音乐党课用文艺的力量、音乐的感染力,音诗画结合的生动形式,让经典故事变得简单易懂,让厚重的历史变得青春鲜活。用音乐上党课,用艺术讲政治,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对其进行入脑入心的党性和革命传统再教育,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和好评。

(文图/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邵清清     审核/张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