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重温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大学生深入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爱国爱党信念,5月16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共24名同学在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海的带领下前往枣庄市山亭区王家湾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了题为“重温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纪念馆位于山亭区凫城镇。1939年,八路军民运部长潘振武按照毛泽东主席和罗荣桓的指示带着一个红军连来到王家湾,创建了鲁南第一个县级民主政府-峄县抗日民主政府,为鲁南乃至山东的政权建设提供了范本,被喻为“照亮鲁南一座灯塔”。走进王家湾纪念馆,全体党员同志在大厅里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了解了在政权创建和巩固发展过程中形成的革命精神,以及在抗日战争年代形成的党群、干群血肉联系和鱼水深情,重温了那段难以忘怀的历史。现场聆听了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精神,接受了一场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一个个形象高大亲切,一个个故事感人至深,大家深受感动,深受教育。走出纪念馆,大家来到写有“鲁南灯塔-王家湾”的标志性建筑炮楼下面,瞻仰了炮楼,并合影留念。接着参观了王家湾抗日根据地政府旧址。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思想得到又一次洗礼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的崇高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自觉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图/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邵清清    审核/张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