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为民办事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安全教育宣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教育工作,提高风险化解能力。11月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理工楼2305教室举办安全教育宣讲会,市中公安分局政保大队指导员赵士存担任主讲,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代表100余人聆听讲座。

会上,赵士存以“加强两个安全,呵护一生平安”为主题,围绕国家总体安全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欺凌、校园安全等方面,结合真实案例和安全宣传视频,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开展安全教育的目的意义,深入分析了各种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危害,同时指导同学们在遇到意外情况时如何采取正确防护措施。赵士存呼吁全体师生要敬畏生命,珍惜生命,用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为自己的幸福生活构建一道坚固的屏障。

讲座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宣讲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安全教育知识,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身安全技能,培养良好的安全、文明行为习惯。

(文图/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邵清清     审核/徐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