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为民办事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喜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安涛主持。

会上,来自校本部13个二级学院的26名学生代表,围绕专业学习、学生日常管理、宿舍公寓生活设施、考研辅导、就业指导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和记录了学生反映的问题,座谈会现场气氛融洽活跃。

李文喜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发言,并对同学们关心学校发展的主人翁意识和关注自我成长的积极状态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今后将继续多渠道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归纳和分析,提出改进措施,并及时向同学们反馈。同时,李文喜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担大任。今年是建党百年,到本世纪中叶要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在接下来的二十多年时间里将是同学们学习工作的黄金时段,身处这一伟大时代,同学们要勇担历史责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要立大志。志存高远才会激起奋进的力量。同学们生逢盛世,恰逢其时,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社会主义信念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国。三是要成大才。新时代青年要成就一番事业,就必须要有过硬本领。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注重专业学习,坚持五育并举,加强自我管理,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安涛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将持续深入践行“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认真解决学生提出的问题,也期望同学们增强集体主义意识,发挥主人翁意识,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树立爱校荣校意识,矢志奋斗、锐意进取,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作出应有贡献。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学生反映的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整改落实,用实际行动回应广大学子关切,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

本次座谈活动是学校领导与同学们“面对面,心连心”交流的平台,不仅了解了同学们在校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也让大家更加深刻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心和关爱。今后,学校将继续畅通与学生沟通的平台和渠道,努力为同学们营造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文/杨伟    图/李申磊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