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为民办事 >> 正文

学党史砺初心 出真招办实事——经济与管理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明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坚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近期以新校区搬迁为契机,提供全方位服务,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搬迁新校区,是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大考,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学院全体教职工群策群力,从方案设计、物资分发、行李打包、现场搬运再到入住走访,为搬迁学生提供周到服务和全方位保障。搬迁当天,院党总支协调新老校区两个“作战区”,按照既定方案将教职工分为人员组、行李组、车辆组,同时组织兄弟院系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党员先锋队”,仅用时一上午便顺利完成经管901名学生6000余件行李的搬运工作。


迎新工作中,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和新校区新环境,学院加强顶层设计应对新挑战,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迎新工作会议,研究制定迎新工作方案。8月以来,新生辅导员、班主任提前通过电话、QQ等通讯方式,与新生联系,准确掌握新生报到方式及14天的健康状况、旅居史等信息。经过缜密部署,参与迎新教职工、新生班级助导、志愿者紧密配合、各司其职,从接站安排、报到流程、宿舍入住等诸多方面实现无缝衔接,为新生入学营造良好的体验感。在学校统一部署下,501名新生分省外、省内两个批次按照时间节点依次入学,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46DE0

为帮助新生顺利适应新校区新环境,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做好大学规划,并全面提升责任意识与服务能力,院党总支开展了系列活动。一是举办新生入学见面会,为新生详细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各专业定位和各学科特点,搭建了师生沟通的桥梁,也使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目标、专业方向有了更深的认识;二是充分发挥班级助导的作用,开展朋辈教育。助导们深入新生中去,尽最大能力去为新生解决问题,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新环境,更快融入学校生活;三是及时收集汇总师生合理诉求与建议,从饮食、住宿、学习、交通、日常管理等方面累计收到各类建议26条,学院积极协调处理的同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为新校区更好发展建言献策;四是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前往金馨老年公寓参与了以“黄花染双鬓,重阳寄深情”为主题的敬老活动,让同学们真正懂得并积极弘扬中华文化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为推动和谐文明校园建设助力;五是开展党员干部先锋“双进”学风建设活动。学生党员进寝室、进班级针对专业学习、社会工作、创新创业训练、院风学风建设等存在问题进行调研、交流与经验传承;六是为切实增强同学们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方便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为豁然楼3层A、B区四个洗手间安装盥洗镜;七是为献礼学校50周年华诞,营造一个干净美观的校园环境,组织志愿者前往校门口开展校园清洁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增添一份清新,一抹明亮。

(文图/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邵清清      审核/徐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