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讲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赴王家湾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加强对青年学子特别是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红色教育。6月30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赴山亭区王家湾红色教育基地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现场教学。

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纪念馆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利用红色传统文化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的重要论述为核心,以“缅怀先烈英雄事迹,体会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创建的艰辛历程”为主题。纪念馆共分为六大部分,每部分以大量的历史图片、文物、实物展示为主,并辅以场景复原、雕塑、油画、沙盘等,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鲁南抗日民主政权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

参观开始前,在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纪念馆大厅内,全体党员同志整齐排列,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党史故事,仔细观看展厅内的文字图片、影像资料和珍贵实物,通过现场学习讲解,全面了解了抗战时期鲁南抗日民主政权的鲁南地区抗日民主政权的诞生、发展、成熟、壮大过程,以及鲁南地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军民一心,团结抗战,走向胜利的辉煌历程,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接受了党史教育。

通过此次党史教育现场教学,全体党员同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拼搏奉献、履职尽责、苦干实干、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图/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编辑/邵清清     审核/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