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讲 >> 正文

张昌林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昌林在理工实验楼S3401为经济与管理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宣讲会由院党总支书记宁攀主持。

张昌林以《深入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为题,从“为什么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500年史的基本脉络”和“世界社会主义史的根本经验与规律”三个部分展开讲解。他指出,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对于坚定信仰信念具有重要意义。500多年来,社会主义经历了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实践、从一国实践到多国发展、从遭遇曲折到在21世纪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的伟大发展历程。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紧密结合,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了一系列新的历史性变革、取得一系列新的历史性成就,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张昌林强调,一要通过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从源头上搞清楚我们党是怎样经过反复比较,历史地选择了社会主义并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是怎样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结合起来,独立自主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社会主义在中国发展取得举世瞩目巨大成就的。二要通过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认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怎样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的。三要通过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认识人民立场始终是我们党的根本立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作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新贡献,不断谱写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新篇章。

通过此次学习,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进一步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守理想、坚定信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文图/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邵清清     审核/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