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讲 >> 正文

离退休干部党委开展“领会明理内涵、树牢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党委在综合楼1019会议室开展“领会明理内涵、树牢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党课由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郑付海主讲,党委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郑付海从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目标为主线,强调这四个目标中,明理是基础、是前提,事关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实际成效。学史明理内容是丰富的,分别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阐述了最基本的道理。只有深刻把握党史所道之理,才能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守初心使命,为推荐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积极努力。

郑付海就感悟思想伟力,强化责任担当,提出三项要求:一是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道理,就要提升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二是领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道理,就要提升思想自觉,强化理论武装;三是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就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发挥五老优势,促进五老积极为学校三全育人提质增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老党员们围绕“学史明理”,结合个人学习,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

(文图/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邵清清     审核/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