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讲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增信”专题研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6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楼1515会议室召开“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审计处张轶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勇主持会议,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郭勇作了题为“回望百年奋斗史,信心百倍开新局”的研讨交流。他指出,学史增信,信仰、信念以及对“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也收获了信心。围绕“四个自信”,体会有三。一、我们的自信来自百年奋斗史。二、我们的理论、制度、道路、文化,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三、学百年党史,增强了对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及马院的自信。学史增信,与马院关系密切。学党史更正并加深了对思政课及思想教育、党建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对岗位及马院工作的自信。希望马院每个人都能有这样的自信,汲取经验、接受教训,加强对党员、教师的思想教育与管理,引领大家团结奋斗,用实际行动持续推进马院“十四五”规划一步一步变成现实。

陶道强在题为“感悟信仰的力量,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胜信念”的研讨交流中指出,信仰、信心、信念是最好的防腐剂。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通过党史学习,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必胜信心,坚信我们党一定能够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无愧新时代的历史功绩。

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通过研讨交流,一致认为,回顾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更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把党史当作最好的“教科书”,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