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李文喜到形势与政策大讲堂作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形势与政策大讲堂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喜以《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争做时代新人》为题作宣讲报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时新华主任、吕建设主任,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昌林出席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300多名学生到场聆听报告。

结合翔实的文献与生动的案例,李文喜系统讲解了“党的优良作风的由来、党的优良作风的主要内容、当代大学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紧迫性、当代大学生如何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四方面内容。他强调,“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依据和内生动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是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保证。党的优良作风是无数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其形成是我党历史经验的总结、是我党革命实践智慧的结晶,体现着党的性质和宗旨,是党的整体风貌的集中体现,是涉及党的建设各方面的综合性反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不同历史时期有不同的概括和表述,最主要最根本的还是党的“三大优良传统和作风”,即“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文喜指出,当前大学生对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认同的,但部分大学生尚存在理论与实践脱节、知与行脱节、行动滞后于认识等问题。当代大学生应当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从“加强理论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弘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三方面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有目标计划的人,有崇高目标,有奋斗方向;做有精神追求的人,加强道德修养,塑造个人品格;做合格的专业人,打牢专业基础,力求长远发展;做一个主动的人,学会在学习、生活中积极主动;做有锻炼习惯的人,全面提升身体素质,为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报告既有理论的深度和广度,又密切具体实际。大家边听边记、边思边悟,并表示一定要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赓续红色基因,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在学用结合中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邵清清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