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曹胜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心得,剖析问题,明确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红勇,指导组成员武伟福到会指导,王红勇作点评。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委委员孙正和张昌林列席会议。

会前,支部党员深入谈心谈话、查找不足,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党支部书记报告了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围绕主题逐一发言,曹胜强与大家一起谈心得、讲感悟、找差距、作检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和思想洗礼。

曹胜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指引中国共产党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反复学、深入悟,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自觉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更好地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根本动力。

曹胜强在检视剖析后,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一是提升政治能力,做到政治过硬。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思维,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锤炼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二是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全面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历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恪守纪律规矩,保持廉政本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敬畏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四是提高履职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指引,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个人担当,带领全校干部教师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王红勇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聚焦主题,剖析问题深刻;措施务实,整改方向明确;凝心聚力,达到预期效果,统一了思想、统一了认识、统一了行动。王红勇就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在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持续用力。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入脑入心,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聚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持续用力。持之以恒,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好转化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破解“工学矛盾”,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工作的谋划推进之中、开创新局之中;抓好重点任务,深入扎实开展涉党史类展陈展馆排查整治工作。三是在聚焦抓好问题整改上持续用力。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逐项改进提高;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加快建章立制,形成常态长效;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扎实有效的成绩推进整改任务见底到边。四是在聚焦加强支部建设上持续用力。深化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锤炼打造“四强”党支部;强化制度执行,严格执行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规定,落实落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把基础工作、规定动作做好做扎实,使党的组织生活真正严起来、实起来。

会前,王红勇一行在曹胜强、张昌林、林勇等同志陪同下调研指导了枣庄学院新校区和校本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近日,指导组成员苗素军、时新华同志列席指导了行政机关第一党支部、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图/刘成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