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曹胜强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领导李文喜、曾宪明、李目海、丰雷、安涛、孙正、张昌林、林勇,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曹胜强领学全文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系统阐明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必须在坚决贯彻中深入理解、在深入理解中坚定执行,真正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曹胜强要求,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一是坚定理想信念,铸就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年轻干部只有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自己,时常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初心使命,提升党性修养,对党忠诚、服从组织,用初心践行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二是坚持实事求是,主动担当作为、善于作为。作为青年干部,坚持实事求是就是要重视调查研究,要大力营造重调研、勤调研、善调研的浓厚氛围,切实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身入”基层、“心到”基层,确保听真话、察真情、谋良策、出实招,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要充分认识这场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凡是危害共产党的领导和国家人民利益的各种风险挑战,我们必须进行坚决斗争,提高斗争本领,骨头要硬,敢于出击,敢战能胜。四是严守规矩,增强本领,练就干事担事的“铁肩膀”。年轻干部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同时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只有做到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才能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作为高校干部,必须牢记总书记嘱托,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练就干事担事的“铁肩膀”“真本事”。

曹胜强强调,我们要以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位,加强高素质青年干部培养,做好青年干部队伍建设长远规划,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扎实做好干部培养、选拔、管理和使用工作,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秉持一切出于公心、一切为了事业、一切按照规矩办事,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推动组织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加快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李文喜、曾宪明、李目海、丰雷、安涛、孙正、张昌林、林勇等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学校和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讲启发。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中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根本遵循,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文图/刘成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