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我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上午,校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曹胜强主持。校领导李文喜、曾宪明、李目海、丰雷、安涛、孙正、张昌林、林勇,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曹胜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组成内容,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

曹胜强强调,全校上下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在“为学”上当表率、在“为事”上当典范、在“为人”上当楷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立新功。

曹胜强要求,全校上下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学习研讨,集中宣传阐释,突出引领践行,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大先生”等期望要求一脉相承,切实把广大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

曹胜强强调,要强化举措,持续推进教师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将学习贯彻回信精神与推进落实当前学校教育领域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持续开展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工作感召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中,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文喜、李目海、安涛、张昌林等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立新功。

9月16日下午,我校光电工程学院教师团队、现代农业生物技术教师团队(均为山东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在综合实验楼三楼大数据办公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昌林领学了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山东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和成员出席座谈会,与会教师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在教师代表发言环节,光电工程学院教师团队负责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光电工程学院院长梁兰菊教授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的信条,胸怀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和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身正为范修师德,无私奉献铸师魂,潜心教学练师功,立德树人树师表,为国家培养新时代英才而努力工作。现代农业生物技术教师团队负责人、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张立华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谆谆嘱托,既是鼓励又是鞭策。团队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教学和科研工作,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他团队成员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高尚精神为激励与榜样,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为标杆,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张昌林在总结座谈时表示,党和国家历来重视教师工作,关心教师成长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的工作来抓。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提出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等殷切期望。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要以争创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目标,凝聚团队力量,修身治学,开拓进取,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方面再创佳绩。

(文图/刘成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