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视频座谈会会议精神,听取我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曹胜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在听取学校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后,曹胜强指出,近期以来,我校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了解广大师生需求,集中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通知要求,以及我校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就进一步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曹胜强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三部简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参考材料,是面向全社会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用书。三部简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深刻、简明地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多年砥砺奋斗史、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壮阔实践史、社会主义500多年探索发展史,对于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更好学习理解历史、树立正确历史观,更加自觉地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各单位要在继续组织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做好三部《简史》的学习使用工作,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二是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要在学讲话、悟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守初心、担使命,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要在敢担当、勇作为,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上下功夫;要在强组织、重合力,推动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更好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三是开展好涉党史类展陈展览排查整治工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尊重历史事实,准确评价历史,正确学史用史,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格遵循党的方针路线,确保政治方向、政治观点正确,确保与党中央精神高度一致,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着力使党史宣传教育入脑入心,着力使党史宣传教育入脑入心,用党的光辉历史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要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涉党史类展陈展览排查整治的通知》要求做好排查整改,有效提高我校场馆陈列展览的展示质量和讲解服务水平,更好地引导前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传达学习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转发的《关于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的通知》《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涉党史类展陈展览排查整治的通知》以及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关于做好近期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梳理了近期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基本情况和活动成效。

(文图/刘成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