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上午,校党委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校党委书记曹胜强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领导李文喜、曾宪明、李目海、丰雷、安涛、孙正、张昌林、林勇,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曹胜强领学全文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切实感悟“没有和平的年代,只有和平的国家”的内涵真谛,自觉成为国防教育的知识传播者和国防安全的积极守卫者。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和推进全民国防教育,曹胜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凝聚强大爱国力量。全民国防教育日,是一个全民沉思的日子,也是全民警醒的日子。所有珍惜和平与幸福生活的人们,都应当无条件地担负起公民责任,支持和参与国防教育,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添砖加瓦。和平年代,我们要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二是创新形式,充分发挥国防教育铸魂育人作用。国防教育作为筑牢全体公民“精神长城”、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基础性工程,必须在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上适应新的形势,立起新标准,更好地发挥铸魂育人的功能。三是发扬双拥传统,推进军民共建深入发展。传承和弘扬军政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和特有优势,是推进强国强军事业实现新的奋斗目标的有力支撑。发挥好双拥工作和军民共建的重要作用,是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具体体现。四是开展国防教育活动,激发青少年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热情,树立“青春有梦、强国有我”的信念。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也是国防和军队建设坚实的后备力量。要把青少年学生树立爱军尚武精神作为全民国防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用好红色资源,将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融入德育培塑,引导广大青少年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热情。

校领导李文喜、安涛等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研讨交流,并一致表示,将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同时要通过全时段、全方位的国防教育宣传,让广大师生了解国防建设、学习国防知识、培养国防意识,增进军爱民、民拥军,营造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氛围,激发人民群众的爱国拥军热情。

(文图/刘成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