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16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6日上午,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党委书记曹胜强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苗素军、时新华同志莅临指导。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开班式以视频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八楼会议室,处级干部编成15个学习组在各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曹胜强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确保学习教育培训班学到实处、学出成效,曹胜强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丰功伟绩,深刻阐释了我们党的百年精神之源,科学展望了我们党的百年光明前景,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开启新的征程的行动指南,是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召唤,是引领民族复兴的嘹亮号角。

二是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切实学懂弄通做实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精辟深刻、震撼人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向新的历史阶段,对人民、对国家、对世界作出的重大政治宣言。讲话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并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希望。

三是牢记“国之大者”,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等结合起来,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成为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各位学员要坚守初心和使命,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把学习教育与学校正在开展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校区建设及搬迁等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推进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

同时,曹胜强还对培训班严格纪律和管理、服务部门搞好服务、做好单位内部学习安排等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学习教育读书班时间为8月16日至20日,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主要采取集中培训、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形式进行。

(文图/刘成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