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李文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喜前往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调研,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李文喜听取了各学院就业工作情况汇报,询问各学院就业工作进度,了解推进就业的措施做法,查阅就业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资料,并针对三个学院在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不同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就做好下一步就业工作,李文喜要求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一项重要内容,我们要牢牢把握就业就是国之大事、家之大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扛起就业责任;二要夯实就业措施,全面推进就业。要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好学校“两个全覆盖”的工作要求,坚持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着力强化重点群体帮扶,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调整就业预期,使他们愉快就业、满意就业;三要守住底线,确保就业统计真实准确。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责任,严格执行就业工作教育部“四不准”和学校“六个决不允许”要求,严防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禁就业工作弄虚作假。

各学院负责同志表示,要以这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体系,细化工作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就业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就业工作目标如期实现,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文/招生就业处    图/刘成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