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李目海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目海在美术楼5110阶梯教室以《长征是永恒的英雄史诗》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苗素军书记、时新华主任,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昌林出席报告会。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行政机关第六党支部全体同志聆听了报告。

报告结合中国共产党长征时期生动的历史案例、翔实的党史文件,系统讲解了“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与被迫长征、悲壮之师血战湘江、遵义会议是生死攸关的伟大转折、四渡赤水是革命战争的神来之笔、强渡大渡河与飞夺泸定桥、在无比艰难中征服雪山草地、万里长征大会师创造人间奇迹”七方面内容。李目海指出,红军长征是20世纪最能影响世界前途的重要事件之一,是充满理想和献身精神、用意志和勇气谱写的人类史诗。

李目海强调,长征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的伟大征程,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党中央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的伟大实践。党的领导是党和人民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也是长征胜利的最关键所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更应从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从道路选择中自觉认清历史前进的正确方向,在牢记使命中践行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当代大学生要结合新形势、新任务,从四个维度学习长征故事。一是从理论维度学习长征故事,从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二是从历史维度学习长征故事,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感党恩、跟党走,从长征的道路选择中更加自觉地认清历史前进的正确方面。三是从立场维度学习长征故事,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四是从精神维度学习长征故事,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李目海通过对红军长征的简要回顾,再现了长征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大家纷纷表示,对于长征这段历史更加了解了,对于长征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了,要用长征精神引领未来的“长征路”。

(文图/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