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路绪剑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枣庄学院监察专员路绪剑在综合楼十楼会议室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与时俱进谱写世纪华章》,音乐与舞蹈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校纪委全体同志聆听了报告。

路绪剑通过大量历史时代热点事件形象生动地介绍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经受的各种风险考验,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引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中的地位和作用。路绪剑指出,在20世纪最后10年里,中国共产党不仅使改革开放迈出更大步伐,而且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并丰富着它的理论和实践。

结合教育事业发展历程,路绪剑详细讲解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与时俱进,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到“把邓小平理论写入党章”,从“跨世纪发展战略实现经济的全面起飞”到“政治文化建设和人民生活实现总体小康”再到“港澳回归与对外关系新格局”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勉励师生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弘扬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以独到的视角、国际的视域、清晰的逻辑结构、专题研究式的方式娓娓道来,赢得师生阵阵掌声,启迪师生在新的时代大潮中接续奋斗,与时俱进,以新的傲人成绩续写新的时代华章。

(文图/邵清清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